安裝家電注意事項

2018-02-13

冷氣機安裝注意事項 : 

.安裝工程及電氣工程是專門技術,因此安裝時,請委託經銷商或專門技術人員安裝。自己安裝可能會造成漏水、觸電及火災。
.在安裝過程,如出現冷媒有洩漏時,請通風換氣。冷媒氣體一接觸火源就會產生有毒氣體。
.請務必接地線。地線請勿安裝在瓦斯管、水管、避雷針、電話之地線等場所。接地不完全時,會有觸電的危險。若未接地,可能會造成防止雷擊等保護回路無法正常運作。
.請務必安裝漏電斷路器。如沒安裝漏電斷路器時,會有觸電等意外事件發生。
.不可安裝於有可燃性氣體的場所。因為萬一氣體洩漏在室外機周圍的話,可能會發生火災。
.安裝排水管時,請確認水可否順利的流出。若安裝不確實,可能會造成室內浸水或傢俱淋濕。
.請使用冷氣機專用回路220V電源。使用220V以外的電源時,電氣零件會發熱,甚至有燃燒的情形發生。
.請勿將220V電源連接於室內機端子台,造成室內機損壞。
.現場裝潢施工期間,請禁止機體運轉,並做好機體的防塵、防污措施。
.機體運轉前,請務必先確認現場是否清掃完畢?空氣中飄浮物、氣味是否已清除?機體是否清潔?以避免日後機體的不冷或漏水等現象。
.室內機儘可能要放在欲冷卻的房間或空間,不要安裝在走道或別處。
.隔間牆請向上延伸到樓板,以避免影響冷度。
.室內機壁掛型配合裝潢安裝時,須注意上端與天花板是否保持適當距離,以利維修及回風。
.室內機埋入型需要機器後方處留維修口,以便維修。
.室內機埋入型出風口及回風口要有適當尺寸,且儘量避在同一處,以免造成短循環。
.室內機埋入型出風口要避免前端有阻礙物,以免影響出風。
.室內機埋入型出風口儘可能採用水平和垂直可調式葉片的型式,以調整風向。
.注意室外機安裝位置的堅固性及框架支撐的強度,避免掛於大樓外牆,以免造成日後維修不易。
.室外機配管可以修飾管槽美化,底座加高可避免淹水。
.多台室外機安裝須考慮散熱是否良好,避免熱氣回流。
.裝設於濱海、溫泉地帶等含鹽份、硫磺、腐蝕物質較多的場所時,機體熱交換器或循環配管須追加防蝕塗裝處理。
.室內機埋入型出風口儘可能採用水平和垂直可調式葉片的型式,以調整風向。

電冰箱安裝注意事項 : 

.安裝位置要注意是否為水平、穩固且通風的地方,溫度不要低於13°C以及高於38°C,否則會導致運轉功能異常。
.周圍應保留一定的空間,建議冰箱背面離牆壁及冰箱上方至少10公分,兩側各保持至少30公分的空間,有適當的散熱空間能降低冰箱冷煤系統阻塞的可能。另外也要避免陽光直射,以及將冰箱安裝在烤箱、電熱器等熱源附近,若無法避免,可以用櫥櫃隔開。
.為避免潮濕,應避免將冰箱安裝在靠近水龍頭或洗手台等潮濕地方,以免受潮而有漏電現象;如果冰箱安裝位置的濕度特別大時,除了進行接地外,也須要額外設置漏電斷路器,以確保安全。
.冰箱在搬運放定位至少應放置2小時,確保冷凍油能回到壓縮機,再插上電源線,如果馬上插電可能會導致內部零件損壞。
.冰箱電源線的牆壁插座,要避免和用電量大的電器產品共用,諸如電子鍋、開飲機、微波爐等,以免影響功能運作。
.檢查電冰箱的制冷性能,冰箱接通電源後,運行約20分鐘用手摸冷凝器(箱體後面的散熱片),如果冷凝器上部熱,下部較冷,顯示制冷系統正常。
.冰箱插電後,應等到冰箱有足夠的冷度後,才逐漸放入,不要馬上放進要冰存的物品;歐式、美式冰箱,建議插電24小時後,再放入食材。

洗衣機安裝注意事項 : 

.購買者安裝前自行確認位置是否堅固、地是否平穩,以避免產生噪音。
.請勿放置於日曬或潮濕、雨淋處。也避免靠近瓦斯爐處,以免發生危險。
.安裝時必須接地線,接地線不可接在瓦斯桶或瓦斯管上。可避免漏電發生的危險。
.安裝前檢查排水管路是否暢通。

電視機安裝注意事項 : 

01 電視機不要反覆開開關關,可延長其使用壽命。
02 長期不使用時,請將電源插頭拔下,既省電又安全。
03 拔插頭時,請不要硬拉電線而應拿著插頭拔下。
04 請勿在電源線上壓置電視機、傢俱、地毯等重物。
05 發現電源線破損,請馬上更換,如無法處理即通知技術人員
到府維修。
06 搬移前請先確認插頭已拔下,且天線等外接線都已脫離後再挪動,並小心螢幕切忌碰撞。
07 連接其他設備前,請先關閉電源開關,詳閱電視機與其他設備的使用說明書,並遵從各項指示後再進行連接,因為有時輸入端子接錯易導致電視故障。
08 適當調整電視機的音量、彩度與亮度,過高時不只影響視覺聽覺的健康,也較耗電。
09 看完電視以遙控器切斷電源後,電視機仍在待機狀態,繼續耗電中(約1~3瓦電力),因此長時間不看電視時,請將主電源關掉,省電更環保。
10 請以柔軟的布料輕輕擦拭螢幕,禁止使用酒精類的化學溶液,並避免在開機時進行擦拭。
11 下雨打雷閃電時,最好把電源插頭拔掉,可避雷電危害,保證安全無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