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注意事項

2018-02-13

冷氣機使用與保養 : 

01 冷氣溫度宜設定在26~28℃,搭配電風扇使用,省電又省錢。
02 冷氣溫度每調高1℃,可節省冷氣6%的耗電量。
03 每2~3週清洗空氣過濾網一次。機體保養依使用環境而定,建議每年一次。
04 清潔機體時,請務必關掉電源開關。因為機體內部的風扇正以高速運轉,可能會造成傷害。
05 冷氣運轉時,窗和門在開放的狀態下(房間濕度一直超過80%)、風向板向下或自動運轉時,都請不要長時間運轉,因可能會在上下風向板上結露,甚而滴下露水,致使傢俱弄濕。
06 室外機吹出口附近不要擺置障礙物,否則會使機體性能降低或噪音增大。
07 長時間不使用時(1個月以上),請先進行約半天左右的送風運轉,使室內機的內部乾燥,並請關掉電源開關,取出遙控器內的乾電池。

電冰箱使用與保養 : 

01 電冰箱儲藏量建議不超過八分滿,避免負荷過大,阻礙冷氣流通。 存取食物時應儘量減少開關門次數和時間,冰箱門應保持密閉,門磁條損壞時,應立即修復。
02 溫熱食品應冷卻再放進冰箱,避免冰箱溫度上升影響食品貯存,並增加電力消耗。
03 食物可先用密閉容器包裝後再保存,可防止食物氣味與水份的流失。
04 禁止存放揮發性物品如汽油、酒精、甲苯接著劑等有起火、爆炸之危險的物品。
05 冷凍室及冷藏室建議每個月清潔一次,清潔前先把冰箱內物品取出並拔下插頭,使用抹布擦拭。
06 冰箱背部和側面容易積灰塵,建議每半年用雞毛毯子或真空吸塵器將塵埃清除。避免灰塵讓散熱器散熱不良,造成不冷且耗電。清理時也要注意,不要被散熱器或壓縮機的高溫部位燙傷。
07 冰箱底部蒸發盤,建議每月清洗二次,以免有雜質產生異味。

洗衣機使用與保養 : 

01 洗濯物以八分滿為佳,請參照說明書上之規定進行操作。若有疑問請與原廠服務處作詢問。
02 定期檢查洗衣機的底座腳墊,若有變形、脫移的現象,必須馬上更換及調整。
03 長期不使用洗衣機時,請把插頭拔掉。
04 衣服的洗衣量勿過量,以免讓洗衣機超過負荷運轉。
05 洗衣服時先檢查口袋是否有硬幣、發票等不必要的物品;以避免不必要的物品堵住排水管。
06 經常擦拭洗衣槽,也需長期保持洗衣槽內晾乾的狀態,以防止霉菌孳生。
07 不定期打開洗槽蓋讓槽內晾乾,以防止霉菌孳生。
08 脫水槽還沒完全運轉停止時前,手請勿觸摸,以免發生不必要的危險。
09 洗衣空間應常保持空氣流通。
10 使用洗衣槽時若有異聲時,請洽原廠維修服務中心安排技師作檢查。
11 請勿讓小孩不小必爬入洗衣槽內,避免發生危險。
12 容易起毛球的衣服需放於洗衣袋裡及將衣服反面清洗。
13 深、淺顏色的衣服需分開清洗,以免衣服染色。
14 皮革製品及飾品的衣物不可放置於洗衣機中清洗。
15 會縮水的衣服放於洗衣機內清洗,以免衣服變形。
16 洗衣機脫水運轉未停止時,切勿掀開上蓋。欲掀開請先按暫停且運轉完全停止時再打開。

電視機使用與保養 :

01 電視機不要反覆開開關關,可延長其使用壽命。
02 長期不使用時,請將電源插頭拔下,既省電又安全。
03 拔插頭時,請不要硬拉電線而應拿著插頭拔下。
04 請勿在電源線上壓置電視機、傢俱、地毯等重物。
05 發現電源線破損,請馬上更換,如無法處理即通知技術人員
到府維修。
06 搬移前請先確認插頭已拔下,且天線等外接線都已脫離後再挪動,並小心螢幕切忌碰撞。
07 連接其他設備前,請先關閉電源開關,詳閱電視機與其他設備的使用說明書,並遵從各項指示後再進行連接,因為有時輸入端子接錯易導致電視故障。
08 適當調整電視機的音量、彩度與亮度,過高時不只影響視覺聽覺的健康,也較耗電。
09 看完電視以遙控器切斷電源後,電視機仍在待機狀態,繼續耗電中(約1~3瓦電力),因此長時間不看電視時,請將主電源關掉,省電更環保。
10 請以柔軟的布料輕輕擦拭螢幕,禁止使用酒精類的化學溶液,並避免在開機時進行擦拭。
11 下雨打雷閃電時,最好把電源插頭拔掉,可避雷電危害,保證安全無虞。